Diary_080712

 

(有一點點『赤壁』劇情雷, 請慎入)

 

經過難熬的兩年,Jess這位我笑稱上京趕考的書生,終於完成EMBA的學業。提交論文,口試通過,只等明年的畢業典禮(因為各階段的畢業典禮是一起舉行的,但EMBA的口試又安排在那之後,所以…)正式戴上帽子。幾個朋友相邀請她吃飯,也是延後的慶生。(這個倒霉鬼剛好在論文口試當天生日,不是朋友不盡責啊!)

 

席間壽星說她和另一位好友已去看了電影『赤壁』,要問我一個問題。我順勢提到最近讀到的一篇部落格文章,因為實在太有趣了,一定也要問朋友一聲:

 

1. 拉麵師傅有什麼特別的裝扮嗎?為什麼會說胡軍的趙子龍扮相像拉麵師傅呢?

(ps. 和April經過西門捷運地下道,也和她對著牆面的電影廣告研究了一番,看不出一個所以然。)

 

2. 為什麼三國時代的男人,頭髮都要中分啊?

 

我認為第二個問題已經是大哉問了。沒想到Jess的問題更是。話說劇中有幕替馬接生的戲,小喬還要為小馬取名(某人已撫額做昏倒狀, hahaha……)說了類似下面的話:小馬既然生在荊楚之地,那就叫牠萌萌吧!

 

Jess: 既然生在荊楚之地,為什麼是「萌」呢?

Jo: 不了解。不過難道要叫「楚瑜」嗎?牠又不是塊玉!

 

 

之二

 

吃飯的餐廳是有午休的,於是我們只好轉移陣地。討論半天,決定去逛街-Jess的布面肩包竟然揹到破,我們其他三人簡直歎為觀止。到了百貨公司才知道大部份專櫃已下了折扣,為事業學業拚的天昏地暗的人因此順便要買衣服。因為折扣已有一段時間,她想要的套裝size不齊,都得調貨;我是個懶人,一聽就覺得很麻煩。

 

Jo: 不能只帶上衣或下裝嗎?幹嘛一定要帶一套啊!

Jess: 不行不行,這是「戰袍」,一定要成套,架勢才能出來。

 

唉,我在user單位久矣,忘了身在software house的人,門面是很重要的啊!

 

 

Ps. 戰袍一詞,最早雖是我告訴朋友的,不過非我所創。話說公司過去有個來打工的小女生,交遊廣濶、約會極多,一天到晚有男孩子送禮物。後來去了加州念書,假期回台總會到公司找我們。一日回台聊天時她接到邀約電話,約的地點就在公司附近,她卻回了個三小時後的時間。我一直要她下次再聊,先去約會無妨。小女生說話啦:不行不行,我得回家換上「戰袍」。因為見我這個同性老朋友,她只是T-shirt牛仔褲,等於輕裝出門;可是等會可是出門作戰,pub裡美女比比皆是,「勁敵」很多,一定得有萬全準備啦!

     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Responses to Diary_080712

  1. Sarah says:

    那閣下的戰袍又是啥?

    我根本就不用戰袍,我的基本裝備(就是我的工作服)–牛仔褲,耐髒的上衣,球鞋,這樣才能和那些小鬼抗戰.穿太好沒用,因為我可不想弄一些鼻涕,口水之類的異物在身上.

    “赤璧”? 看不到也沒興趣!

  2. Jo says:

    提醒劇情雷是基本道德啊,尤其現在還在上映中。

    我現在也不需要戰袍,牛仔褲只能週五穿,不過平常都還蠻casual的.
    雖然對照Emma,還是很上班族啦!

  3. cokenfries says:

    我也一直想要穿一身整齊的套裝當戰袍
    奈何夏天氣溫太高
    不想一天到晚肝火上旺啊~

  4. Jo says:

    小姐,妳已經是辦公室裡,最像披上戰袍的人啦!

    不是我是不是說過,剛加入這家公司時,
    女性員工規定穿裙子的事?
    那真是我覺得最冷的一個冬天.

    記得我一直和同事說,那為什麼男生不穿短褲? 😆

  5. Jessica says:

    披上戰袍是很重要的
    想想自己很幸運
    還是邋邋遢遢四處跑
    這次去美國
    發現穿拖鞋逛街的人還真不少

  6. Jo says:

    逛街的人, 莫不是人腳一雙人字拖? 😉
    真是合我意啊!

    我很高興現在不是很需要戰袍,
    smart casual真是個很好的創意, hahaha.
    (其實在台灣, 除非金融等類似行業,
    很少有職員全面上班式上式穿著的.)

Leave a comment